七一社區        注冊

朱彥夫日記選登

2014年03月27日14:52   來源:淄博新聞網

原標題:朱彥夫日記選登

朱彥夫日記。人民網記者高雷 攝

1964年5月9日

自擔任干部以來,內心始終有樁難言的負擔,無法解決“始終堅持干部參加集體勞動的制度”。我知道,這是毛主席對廣大革命干部的要求和教導。可我也是干部啊,我怎麼參加集體勞動呢?不能實干,不同人民同甘共苦,這樣會脫離群眾嗎?有時出去訪問檢查生產、生活情況,人們通常是這幾句話:“來看看吧”、“來玩玩吧”、“你看俺這樣干法行不行”。這些話,在常人聽來也許是正常的,但我卻覺得那樣刺耳,那樣不好回答。心想,一個殘廢人不能同大家同勞動,是當不好干部的。每當聽這話,臉上覺得發燒,心裡感到羞愧,也就不常出去了。
  毛主席的教導使我解除了這個多年的疑難問題:“指導的責任,歸結起來,主要地是出主意、用干部兩件事,一是計劃、決議、命令、指示,都屬於出主意一類”。我的心豁然亮了,“出主意、訂計劃、培養革命接班人”這不也等於實干嗎?毛主席這句話:“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隻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是啊,隻要我全心全意地把支部的政治思想工作搞好,把主意、計劃、培養干部工作做好,不都有利於黨的事業麼?何況,對於無法勞動群眾是經常同情理解的。從此,再去檢查生產,就不那麼心虛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