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朱彥夫日記選登

2014年03月27日14:52   來源:淄博新聞網

原標題:朱彥夫日記選登

1964年11月1日

毛主席說:“如果我們的黨員,一生一世坐在房子裡不出去,不經風雨、不見世面,這種黨員,對於中國人民究竟有什麼好處沒有呢?一點好處也沒有的,我們不要這樣的人作(做)黨員。”
  就客觀條件來說,我是個特級殘廢,手腳沒有,對做好任何一項工作,都會有實存的巨大困難。我應當做個什麼樣的黨員呢?經不住風雨吹打,欲坐溫室嗎?或因殘廢而僥幸原諒自己,讓別人奉稱(承)幾句“殘廢這樣重,還能工作,真了不起”而虛有圖名嗎?不能,我要利用一切有利條件,做一個人的實有的工作量!
  黨把一個要飯出身、隻字不識的貧苦孩子,哺育成為具有高小文化水平的人﹔黨把一個失掉生活信心,因個人前途而悲觀失望的人,從絕境上拉回懷抱並開始具備無產階級世界觀的人,拿起了新的奮斗武器,重新返回為黨的偉大事業而斗爭的崗位。
  在經過戰爭的磨練之后,我能在某些方面,同常人一樣地去歷(力)行它:寫計劃、訂制度、抓思想、布置任務、檢查生產以及培養革命接班人和關心按(安)排群眾生活等等。
我常想,如果把這些抓透抓好,也許就能在做好一個人的工作量的歷程上,邁進一大步。殘廢能夠束縛人的肉體,但它不能束縛人的思想。我決心以一個健康人的標准要求自己,做好一個人的工作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