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朱彥夫日記選登

2014年03月27日14:52   來源:淄博新聞網

原標題:朱彥夫日記選登

1965年9月30日

由於自己處的出身成分好,不管在部隊在地方,均未犯過較大的錯誤,未受過較嚴的批評。
  在殘廢后,回鄉堅持工作的時間,更未接觸過錯誤批評,因而覺得對起黨、對起人民了,也就開始有點自我陶醉起來。正當心滿意足的時候,社教運動開始,群眾給我提了不少意見,這些意見多屬工作方法和性格方面的。起初,我真沒想通,我一無貪污,二無報復打擊,還弄了這麼多毛病!
  我帶著這個問題請教了毛主席著作,毛主席說:“臉是應該經常洗的,不洗也就會灰塵滿面”。何況,我的臉又常(長)期不得清洗,這灰塵不自然而然地越積越厚嗎?可是,領導同志為什麼不早給指出來呢?我開始預感到:也許領導看我殘廢太重,困難大,不好意思批評,或對一般錯誤缺點採取遷就、忍耐……但是,不管怎樣,我不能抱任何僥幸心理,別人指出的灰塵要洗,別人不指出,自己要經常照照鏡子,透視一番、化驗一番,主動把灰塵洗掉。決不能因出身成(分)優良而任性自得。出身成分雖重要,但它不是衡量一個革命戰士好壞的絕對標准。階級成分好,工作成績就應該更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