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共青团南通市通州区委:县级城市综合体团建

2014年09月26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县区、江苏、团组织建设、创新活动阵地、城市综合体团建、青年聚集

城市综合体承载青年多,是开展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新兴阵地。作为通州区至今首个建设到位的,也是全区迄今功能最齐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新瑞集合了影城、购物、KTV、主题餐饮等多种商业形式,汇集了众多知名品牌,吸纳和集聚着近万青年在此就业,并吸引和集聚着全区大量青年消费群体,为开展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天然“良港”,今年,我区将依托新瑞广场,重基础、强实效,推动新瑞广场这一县级层面的城市综合体团建工作。

完善组织机构,打牢工作基础。一是建立新瑞广场团委,依托行业协会、开发经营单位、物业管理部门、龙头企业等组建班子。由新瑞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组织、联络等工作。二是成立团建指导服务中心和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依托地方力量,由所在镇团委负责联系指导。三是成立新瑞广场务工青年服务站,由新瑞广场管理办公室搭建专门平台,提供图书阅览、电影放映等服务活动,区、镇团委联动,提供相应的帮助。

丰富活动形态,深化团建内涵。一是开展达标创优类、公益志愿类、培训提升类和联谊交友类等活动。二是借助广场开展“通州青年风尚文化节”,打造通州青年“潮”文化。三是开展诚信团建,命名诚信经营青年示范店、示范岗。四是借助广场开展三五志愿服务活动。五是成立新瑞志愿服务队,突出新时期青年特点。六是建立新瑞青年见习基地,发挥就业吸纳作用。

借助新媒体力量,扩大青年参与。一是开展微博直播。以新瑞广场团委的角度,开展“务工青年的一天”或者“新瑞广场视角”等微博直播活动。二是开通新瑞青年微信订阅号“风尚新瑞”。由于新瑞广场小商铺密集,青年店主、店堂人员居多;餐饮业集中,服务员本地、外来务工人员皆具;有专门管理办公室,方便开展工作,因此有必要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开展推广。内容要祛除商业色彩,主要为中国梦主题教育;诚信商铺评比;文化、体育活动组织;优秀青年、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宣传;服务行业知识学习培训;用工信息发布等。由新瑞管理办公室创建、维护,打造成为通州最高水平城市综合体新瑞广场团建的新媒体平台,达到在青年密集的城市综合体内对青年进行思想引领、提升服务行业青年层次的目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