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何德爾拜同志逝世

2014年01月29日10:28   來源:新疆日報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何德爾拜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4年1月26日22時30分在烏魯木齊逝世,享年84歲。

何德爾拜同志1930年9月出生於新疆吉木乃縣,1950年9月在新疆分局干校學習、參加工作,1951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1年9月起任吉木乃縣二區征糧工作組組長、一區副區長、縣委農工部副部長,1956年9月起任吉木乃縣委副書記、阿勒泰地委農牧部副部長,1960年1月任阿勒泰行署副專員、地區生產指揮組副組長,1972年12月任自治區革委會生產指揮組財貿組副組長、財辦副主任,1977年1月任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自治區財貿辦公室副主任、主任、黨組書記,1981年7月任自治區黨委常委,1983年5月任自治區副主席,1993年1月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1999年4月退休。

何德爾拜同志黨性觀念和大局意識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何德爾拜同志參加工作以來,積極參與民主建政工作、減租反霸斗爭和土地改革運動,發揮了骨干和帶頭作用﹔他帶領各族干部群眾推動農牧業社會主義改造,克服重重困難,幫助各族群眾改善生產生活條件﹔他堅決貫徹落實黨委各項決策部署,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研究制定符合實際的政策措施,堅定支持改革開放,堅定維護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堅定維護社會穩定。退出領導崗位后,他仍然關心國家大事,關注新疆建設發展,主動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為自治區改革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了積極貢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