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導生同志逝世

2014年01月16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劉導生同志逝世

劉導生同志遺像。

北京市政協原主席,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劉導生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4年1月9日在京逝世,享年101歲。

劉導生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昨天上午,劉延東、郭金龍、王安順、杜德印、吉林等前往北京醫院為劉導生同志遺體送別。

劉導生同志1913年2月出生於江蘇省豐縣,1929年秋參加革命工作,193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戰期間從事黨的新聞宣傳工作。抗戰勝利后,先后在華東局、團中央、中科院工作。“文化大革命”期間受到迫害。

1978年到北京市工作后,劉導生同志先后擔任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等職務,1983年當選市政協主席。1986年,劉導生同志擔任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

劉導生同志親屬、生前友好、中央和北京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也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慰問。(記者 吳迪)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斌、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