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石煌同志逝世

2014年01月24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軍事教育學院副院長石煌同志(副兵團職),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

石煌是河北安國人,1938年參加八路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干事、隊長、連政治指導員、黨訓班主任、分區軍政干部學校分總支書記、大隊政委、團政治處副主任、團參謀長、副團長、大隊長、團長、教員、副處長、教研室副主任、北京軍區軍政干部學校副校長、石家庄高級步兵學校副校長兼訓練部部長、石家庄高級陸軍學校副校長兼訓練部部長等職,參加了百團大戰、反“掃蕩”、楊城、太康、通許、阜陽、渦陽、淮陽、周口、寧陵、淮海、渡江、進軍大西南等戰役戰斗,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石煌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4年01月24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