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先進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杭州舉行

2014年01月25日11:2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張先進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杭舉行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原浙江省交通廳廳長張先進同志(享受副省長待遇,省長級醫療待遇)遺體告別儀式於2014年1月24日下午在杭州舉行。

張先進同志逝世后,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沈躍躍對張先進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並送了花圈。

張先進同志住院、病重期間和逝世后,胡錦濤、朱镕基,楊傳堂、夏寶龍、李強、喬傳秀,李澤民、沈祖倫、葛洪升、陳安羽、王家揚、商景才、劉楓、李金明等同志前往看望,或以發唁電、送花圈等不同方式吊唁,並向其家屬表示慰問。

王建滿、張啟楣同志參加今天下午告別儀式並獻花圈。中共中央組織部、交通運輸部,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浙江省人民政府、政協浙江省委員會,以及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張先進同志家鄉四川巴中市委、市政府等部門和單位送了花圈,或發來唁電唁函。

張先進同志,曾用名張顯鏡,四川省通江縣人,1917年4月出生,1932年11月參加革命工作,193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紅四軍二十八團戰士,赤江少共縣委工作人員,川陝少共省委組織部干部,紅江、長赤、旺蒼少共縣委書記,蒼溪、馬塘特委少共書記,川康省委秘書、金川省委干事,西康工委、甘孜縣委干事,甘南抗日游擊一路軍政治部主任、秘書長,紅軍西路軍、紅九軍政治干事,援西軍一二九師教導團班長、指導員,十八集團軍政治部機要秘書、分總支書記、軍工部教導員,熱河軍區供給部政委、黑龍江軍區政治部干事,黑龍江省財政廳副廳長、糧食局局長,湖北省武漢市軍管會財糧處副處長、市財政局副局長、市稅務局局長、市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南區地方工業局局長,中央輕工業部局長、部長助理,浙江省交通廳副廳長、廳長,省交通局局長、顧問,省口岸辦公室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省進出口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等職。 1982年12月離職休養。1984年享受副省長待遇。2002年1月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

張先進同志15歲參加中國工農紅軍,毅然投身革命,跟隨中國共產黨在艱苦的環境中浴血奮戰,參加了第四、五次反“圍剿”和長征,歷經艱險,信念從未動搖。抗日戰爭時期,參加了娘子關七互村戰斗和創立太行山根據地的斗爭,為創建、發展和鞏固敵后抗日根據地作出了貢獻。解放戰爭時期,從延安來到黑龍江,積極開展考察新兵、擴大新兵隊伍和加強后勤保障工作,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了功勛。新中國成立以后,服從組織安排,輾轉南北,致力於經濟建設工作。在湖北省武漢市、中央輕工業部工作期間,講究科學,勤奮敬業,為國家工業事業和武漢市財稅事業貢獻了力量﹔在省交通廳任職期間,帶領全省交通系統廣大干部職工,掀起群眾筑路高潮,調整公路建設部署和養路體制,推廣石拱橋、試建梁式橋,試鋪渣油路面,修建了全省第一座公路隧道——縉雲蛟坑隧道,建成全省第一座多孔大跨徑石拱橋——白沙大橋,第一座預應力混凝土T梁橋——臨海大橋,初步形成公路網骨架。“文化大革命”期間,受到誣陷和迫害,被批斗和隔離審查。在逆境中,始終對黨忠貞不渝,堅持不屈服於林彪、“四人幫”錯誤路線的立場,表現了共產黨人無私無畏的革命精神和堅強的黨性。同時,積極排除干擾,推進公路建設和養護工作,加快橋梁改造和撤渡建橋步伐,推廣雙曲拱橋,試建多種型式桁架拱橋,使浙江省橋梁永久化比重居全國首位,為我省交通運輸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在省口岸辦公室、省進出口委工作期間,以務實嚴謹的工作態度,推動我省口岸及進出口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離休后,仍時刻關心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關心並全力支持交通運輸工作,為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無論是在艱苦卓絕的戰爭年代,還是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張先進同志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革命事業,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原則、實事求是,扎實工作、勇於開拓,任勞任怨、無私奉獻,淡泊名利、艱苦朴素,保持了一名老紅軍的高風亮節和革命本色。他的崇高品質、革命精神和優良作風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