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山西省新聞社科學術界談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3:5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順勢而為乘勢而進

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 李高山

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深入傳達學習了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我省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深刻闡述了加強宣傳思想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確了工作重點,提供了重要遵循,為做好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定了向、鼓了勁,是一次關系全局的重要會議。我們要學習領會好精神,研究分解好任務,推進實施好工作。

一、要順勢而為,乘勢而進,開創工作新局面。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說,意識形態工作一定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這是重要的戰略思維,也是科學的方法論。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具體工作,把勢變成事,把能量變成動力、變成成果,以事推動勢,用行動和成果造成更大的勢,開創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二、謀劃工作要全面,落實工作有重點。要按照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的安排部署,分階段、有重點地抓好落實,特別是抓好網絡輿論工作這個重中之重。要主動擔當,增強網絡意識,學習網絡知識,提高管網用網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推進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加快媒體傳播方式創新,增強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要加強和改進網絡內容建設,大力發展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唱響網上主旋律,佔領網絡陣地。

三、有變有不變,以不變應萬變。做好當前的宣傳思想工作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創新。要以變應變,積極適應客觀情況的變化,加強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不斷提高宣傳的質量和效果,增強吸引力和感染力,讓群眾愛聽愛看,產生共鳴。要以不變應萬變,不管形勢怎麼變化,工作怎麼創新,宣傳思想工作“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不能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基本職責不能變,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基本方針不能變,媒體是黨和人民喉舌的性質不能變,黨管媒體的原則不能變,媒體的社會責任不能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