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山西省新聞社科學術界談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3:5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踏石留印抓鐵有痕

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 張根虎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履職以來,在各領域傳遞了新夢想,令人倍受鼓舞。學習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更加認識到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的重要意義,更加認識到實現中國夢的遠大理想,堅定了人們堅持中國道路,實現偉大夢想的道路自信。研讀講話精神更加認識到宣傳思想工作的光榮使命,認真學習會議精神,結合我省文藝界和文聯工作實際,要進一步增強陣地意識、責任意識,實現文藝事業的大發展大繁榮。我們將以實際行動把講話精神和要求在本單位貫徹好落實好。

一是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我們要認真排查“四風”之弊,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分析查找問題,研究整改措施,切實取得實效。

二是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推動文藝和文聯工作的強大動力,我們一定要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承擔起建設文化強省的歷史責任。把省委書記袁純清同志關於“把貫徹中央精神與創新我省文化工作結合起來,把遵循文化發展規律與體現山西文化特色結合起來,把推動文化產業發展與加快轉型跨越發展結合起來,把建設文化強省與推進文化惠民結合起來”的“四個結合”真正落到實處。

三是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貫徹落實省八次文代會精神的強大能量,進一步落實省文聯五年發展規劃綱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出人才出精品﹔打造“文化山西”“美麗山西”“歡樂山西”文化品牌﹔推出文藝領軍人物﹔培育優勢團隊﹔發揮文聯組織在社會管理和服務中的重要作用,力爭在五年內進入全國先進文聯行列。

為轉型跨越提供精神動力

省作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張明旺

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省作協作為宣傳系統的一個重要意識形態部門,要始終牢牢繃緊意識形態工作這根弦,認清文學具有的意識形態屬性,認清黨和人民對文學的根本要求,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要把堅持正確導向放在首位。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統一,始終不渝地堅持 “二為”方向、“雙百”方針、“三貼近”原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引導作家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引導鼓勵作家就實現中國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山西精神、轉型跨越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內容,努力創作體現黨的主張和反映人民心聲的優秀作品,增強文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正面宣傳的質量和水平。要進一步增強陣地意識。

此外,省作協所屬的文學期刊網站,要大力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理直氣壯地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旗幟鮮明地抵制錯誤庸俗的作品。要繼續擴大文學網絡傳播這個平台,唱響網上主旋律。要加強與簽約作家、網絡作家、自由撰稿人等知識分子的聯系,把他們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引導他們發揮積極作用,為山西轉型跨越發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精神動力和文學支持。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