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山西省新聞社科學術界談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3:5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打造社科晉軍發揮智庫作用

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 侯秀娟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8·19重要講話,我們深感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新時期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所面臨的挑戰性。省社科聯要在省委領導下,堅定不移地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的指導地位,積極推進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

一是要加強學會管理,管好社科陣地。首先要把好准入關,對新成立的學會研究會嚴格審查登記﹔其次是實行學術活動申報制,對各類報告會、研討會、講座、論壇等加強管理,不給錯誤思潮提供傳播的陣地﹔再次是落實學會聯系人制度,省社科聯處級以上干部每人聯系8-10個學會,對所屬132個學會進行指導,落實責任,確保學會工作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健康發展。

二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出精品力作。要發揮社科聯的“聯”的優勢,形成社會科學研究協同機制,組織引導專家學者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以重大現實問題為主攻方向,以我省轉型發展戰略為重點開展課題研究﹔推出一批有實際應用價值的高質量成果。今年在全省開展的第八次社科研究優秀成果評獎中,尤其要注重導向、注重實踐、注重創新,激勵廣大社科工作者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發揮好思想庫作用。

三是加強社科理論隊伍建設,努力打造社科晉軍。近期將召開社科聯常委會,專題研究如何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繁榮發展社會科學,打造社科晉軍。要重視社科理論骨干的培訓,重視高校學術帶頭人的作用,重視青年社科人才的培養,進一步建立健全社科人才庫,培養和選樹一批政治堅定、學術過硬,在社科界有影響,在全國能叫得響的社科名人、文化領軍人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