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山西省新聞社科學術界談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3:5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肩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

省文化廳廳長 張瑞鵬

袁純清書記強調宣傳思想工作要硬起來、強起來、亮起來、實起來,全面而鮮明地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搞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確立了目標,令人振奮。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面對網絡化帶來的諸多挑戰,文化部門必須增強政治意識、意識形態意識、陣地意識、責任意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積極為加快轉型跨越和建設文化強省增添動力,敢於在轉型跨越發展的主戰場建功立業。

著眼實現中國夢和講好中國故事,我們要抓好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精彩地講好山西故事,既要講好山西的歷史故事,又要講好山西的現實故事﹔既要展示轉型跨越的偉大實踐和新的成就,又要展示山西精神的深刻內涵和現實意義﹔既要彰顯三晉大地的新風貌,又要提升山西人民的精氣神。

文化要強起來,文化人首先要強起來。提升軟實力,必須下硬功夫。我們要堅持虛功實做,好事實辦,視野要開闊,能力要提升,作風要過硬,機制要創新,充分發揮文化部門以文化人、以文興業的職能作用。要更好地為轉型跨越服務,引導傳統優勢產業向文化產業進軍,為民營文化產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服務、為基層服務,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和精神需求。要更好地為廣大文化人服務,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健全文化保障和激勵機制,讓文化人的創造精神和活力全面迸發,把文化部門建成文化人之家。

實施新舉措展現新氣象

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局長 齊 峰

廣播影視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必須把服務轉型跨越發展這個大局作為基本職責和使命,不斷鞏固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必須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勇於創新,通過促進廣電“六個轉型”的新舉措,展現廣播影視的新氣象,努力為我省中心工作營造良好氛圍,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促進思想觀念的轉型,要深刻把握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復雜形勢和難得機遇,樹立“危機感與緊迫感”,樹立“現代傳媒”理念和“科學發展”觀念,樹立“全媒體”“全產業鏈”的戰略意識,以觀念創新引領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創新。

二是促進體制機制的轉型,構建行政依法管理、事業依法運行、企業依法經營三大體系,打造公益性事業、經營性產業兩類主體,創新事業、企業內部的運營管理機制,不斷增強宣傳思想工作的生機和活力。

三是促進節目欄目的轉型,實施節目品牌化推進戰略,不斷提高宣傳思想陣地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四是促進公共服務的轉型,進一步推動全省廣電公共服務體系向更大范圍、更高水平轉型升級,擴大宣傳思想工作的覆蓋面。

五是促進產業結構的轉型,構建廣電傳統產業與新媒體產業融合發展、全媒體與綜合業務多元發展、資本結構與盈利模式互補發展的新格局,為宣傳思想工作奠定堅實的產業基礎。

六是促進人才隊伍的轉型,要創新人才工作思路、環境和機制,打造高素質、復合型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