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周刊--新闻报道--人民网

 

 

编者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7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王岐山强调,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次活动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应是大家都能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领导干部要带头清退,发挥表率作用。欢迎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活动进行监督。

聚焦(中央)
习近平: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5月29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以一个“大朋友”的名义,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网友林伟: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祝福启人心智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所以,少年有志,未来有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永远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无论是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还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对他们的发展给予了深切的关怀,寄托了殷切的期望。
网友茶溪:习近平"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寓意深
  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关爱少年儿童,是一个历史性的重大课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共性话题,并不单纯的是政府的事情,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担当。我们需要把关心、培养少年儿童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共同为包括农村留守少年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等在内的所有孩子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思考辨析
关键字:15岁儿子 吃空饷

中青报:15岁初中生有编制让求职者情何以堪
  “15岁的小孩,初中还没毕业就已经有编制、拿工资了!”河南叶县水利局下属河道管理所所长利用职务之便,早早为还在上学的儿子捧起了“铁饭碗”,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现在已经领了6年。15岁,初中还没毕业,却已经开始逐月领取工资,且拥有正规的编制了。这样的奇闻,让那些不断赶场、为求职奔波的大学生们情何以堪?
网友罗瑞明:所长儿子吃空晌6年哪来的能耐?
  如今想找个工作难,而要找一个事业编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可是难者难,易者易,有的通过关系,有的暗箱操作进行“萝卜招聘”,这些多少都得费一定的劲,最起来表面上要让人看不出破绽。而15岁就搭上了事业编制,可以说无条件,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想进就进,比进自家的门槛还更方便。一个水利局下属的一个小小的所长,能安排自己的小孩成为正式编,究竟哪来的能耐。
网友闲闲一得:15岁有编制吃空饷 元芳你怎看
  “死也要死在编制里”,曾经有多少人为了一个编制寒窗苦读,可这些在河道管理所所长眼里似乎小菜一碟,不仅自己的孩子15岁就已经有编制、拿工资,一个小小的所长何来如此大的能力?逃过编制体系的管理,逃过职能部门的监管,让自己的孩子坐吃空饷6年之久?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人员编制不规范问题,而是有着明显的权钱交易,其背后无不存在权力的庇护。
关注(地方)
聚焦我国多地试水公务员聘任制
  深圳新进公务员全部实行聘任制,广西高层职位聘任公务员年薪超10万元,江苏即将拉开聘任公务员序幕……2012年以来我国公务员聘任制改革提速、试点扩容引人关注。
网友坚韧之心:公务员聘任制敲响打破“铁饭碗”的战鼓
  要打破公务员的“铁饭碗”,是因为公务员终身制已经不适应公共事务管理发展对公务员提出的新要求,并且长期以来地位稳定、对上负责、退出机制不健全等情况,带来了种种社会弊端。在制度设计上,可以说公务员聘任制是对我国公务员制度的发展和创新,为我国人事制度带来了新的活力,敲响了打破“铁饭碗”的战鼓。
网友一粒米儿:打破"铁饭碗"让公务员聘任制破冰试航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在笔者看来,对于公务员管理亦是如此。如果公务员总是一考定终身,不讲究合理的人员流动,那么,在没有竞争机制的前提下,久而久之,公务员队伍必将会产生一定的懈怠感。而想要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办法就是打破公务员的终身制,实行淘汰制、聘用制,让公务员队伍始终保持“竞争”这个活力源泉。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网友西经堂大狐狸:挂职不是"镀金"而是"淬火"
  在一些地方,凡是有过挂职锻炼经历的干部,被提拔重用的几率都会大大增加。似乎挂职锻炼已经成为一些党政干部即将被重用的一个标志,以至于很多干部对挂职锻炼趋之若鹜,存在“相见恨晚”一“挂”难求的感觉。
网友木棉紫苏:走群众路线应从服务群众入手
   “打铁还要自身硬”,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是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的基础。只有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的知识结构,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逐步提高自身素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网友海上昆嵛:“为党干”与“为自己干”
  作为变革中国的当下力量,很多老同志怀念革命年代或者改革前,当时的单纯信仰力量,让党员没有那么多私利的羁绊与身价考虑,他们扑在事业上。现下利益多元与门槛林立,让党员为自身利益忙碌,党员自身面临生存、晋升、从摇篮到坟墓的资源的竞争获得等问题,不是每个党员都能冲破利益牢笼。
网友临风道人:从官德看领导干部的"进退流转"
  为了谋求高官厚禄而纵欲恣行是不可取的,因为穷困而随波逐流更是不可取的。应该专心致志地去做对百姓和社会有益有利的事情,才会得到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如此“官德”,值得换届之际各级领导干部深思。
妙 论

对党说句心里话

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议必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首先,严格入党标准,必须真考查,真汇报思想,严格按照程序入党。第二,严格关于组织的各项生活制度,真实的过好组织生活。第三,严格党员的组织控制,注重党员日常思想作风监督。
 
您认为,造成机关公务员“低幸福感”的客观原因有哪些?
工作程序繁杂,疲于应对各种事务
机关作风沉闷,造成心理压力较大
福利保障一般,收入待遇不大理想
基层环境复杂,工作不被群众理解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方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