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周刊--新闻报道--人民网

 

 

编者按:

  3月28日下午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方向目标十分明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以好的作风来落实,聚精会神地抓落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和人民利益。

聚焦(中央)
非典与禽流感,中国十年间变了多少
  10年前的那场公共卫生危机,成为中国疾病防控以及政府信息公开许多方面的转折点。那次留给中国人的教训实在太多了。值得庆幸的是,那些巨大损失刺激了这个国家的进步,中国很像是在“吃一堑长一智”。
网友草根观点:理性对待禽流感彰显大国自信
  与“非典”时期相比,在当前,我国政府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各种能力大大增强,我国政府严密的防控措施和准备有序的科学手段,及所表现出来的理性和淡定,彰显出泱泱大国的高度自信。这将决定了禽流感疫情将最终被扑灭。
网友渭水河:公开不可怕,可怕的是惊慌失措
  公开不是谣言,公开不是把自己的短处给人看。公开却是把自己的长项工作给人看,公开既让政府有了公信力,也有了凝聚力,面对禽流感不会积极应对,采取措施,给社会安全,给公众安全。
思考辨析
关键字:清明节 作风清明

今日谈:清明祭扫可“清明”
  清新自然的祭祀,符合时代新趋势,也契合社会新要求。只要缅怀先人、尊老孝亲的真心真情在,鲜花可代替纸钱、音乐可代替鞭炮、网络遥拜可代替舟车劳顿,清明节更可收获环境之“清”、心灵之“明”,获得更为丰富的内涵。
网友南在南方有雨:清明之际 慎终追远
  采用文明祭祀方式,用鲜花、音乐、植树种花等现代方式祭祀,厚葬不如厚养,更要遵循清明本意,弘扬“慎终追远”的民族传统,追思逝者可以让人更好地观照自身,理解人生的意义,深入思考生命的价值。
网友失落的海:杜绝公车,让清明节更“清明”
  “公车上坟”并非光宗耀祖,而是以权谋私。顶风用车不仅挑战纠风正纪权威,更视公众舆论监督为无物,更会造成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我们应当对此慎行,慎思!
网友刀光军:公墓姓“公”,清明才能“清明”
  为了一块巴掌大的地方,不惜花掉巨额的积蓄。真可谓“死要面子活受罪”,为了死者的面子,活着的人就要受罪了。生前奉献社会,逝后献身自然。殡葬不仅关乎个人的幸福与尊严,也检验着社会的文明程度。让市场的归市场,让公益的归公益,公墓才能姓“公”,清明也才能“清明”。
关注(地方)
梅园雪“美”在融入“寻常百姓家”
  梅园雪,这个普通的基层干部身上却兼具了梅的执着坚韧、雪的纯洁淡定的品行。这种品行,让她自觉地把融入“寻常百姓家”作为天职,不遗余力地帮助基层群众圆他们的“中国梦”,这就是她的“最美”所在。
网友七里香之爱:梅园雪为空谈干部开出良方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是百姓夸奖”。梅园雪23年来正是靠着实干精神,赢得了百姓的口碑。梅园雪是干好基层工作的一面镜子,具有实干精神的基层干部就是最美的。
网友追梦26:“女财神”梅园雪到底神在哪里
 “只有不遗余力地让农民富起来,才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农业科技人员真正的价值体现!”梅园雪这么说,也这么做,她真正把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连接在一起,真正践行了“三个代表”,所以她成了“神”。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网友半眼世界:干部该咋读“贩腐小说”
  官场文学大多以浅显直观的生活化故事为形式,编造了诸如挪用公款、贪污腐败、任人唯亲等不好的现象,对官场生态进行肆意扭曲、把社会阴暗层面无限夸大。“官场文学”书籍在机关盛行,甚至受到一些干部的追捧,着实让人担忧。
网友盛世还需谨慎:咋看公款消费“呼叫转移”
  少部分人依然无动于衷、我行我素,动起了小心眼、耍起了小聪明、搞起了地下工作,顶风作案,在公款消费上玩起了“呼叫转移”。怎么他们的思想跟不上人民和时代的要求,莫非处于“停机”状态?
网友漏江看雁:莫让指导员变成“纸上员”
  “满街都是指导员,又拿补贴又得闲。”名义上村村都有指导员,但实际上指导员到位情况差,多数不到村,更谈不上驻村工作。对选派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让指导员从文件上走下来,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走到群众中间去。
网友善待自己:别让“蛀虫”爬进心灵的庄园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注重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拒腐防变,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在“蛀虫”尚未爬进心灵的庄园之前就把它们扼杀掉。
妙 论

网友寄语“新一届政府”

  希望新一届政府特别是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机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转变,狠抓中央“八项规定”落实。
 
您对年轻人的“编制崇拜”持何态度?
支持,追求“编制”没有错
理解,时下年轻人择业不易
反对,青年就业需立足长远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