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详解31省区市党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9】

2019年0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贵州省

时间:1月9日

会前准备:贵州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2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省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场纪实:中央督导组组长郝长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员参加。

会上,孙志刚首先代表省委常委会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书记发言:孙志刚强调,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工作落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孙志刚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奋力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效果:常委同志的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孙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详细]

西藏自治区

时间:1月7日

会前准备: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对号入座,认真查找剖析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场纪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上通报了区党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常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吴英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或发言。吴英杰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常委同志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

书记发言: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加强区党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五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

效果:大家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整改措施,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总结讲话中,吴英杰指出,这次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聚焦、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决心。[详细]

陕西省

时间:1月14日

会前准备:陕西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了安排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准、思想谈通谈透。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场纪实:中央纪委、中组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胡和平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效果: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砥砺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