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详解31省区市党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10】

2019年0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时间:1月19日

会前准备: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项准备工作扎实。

会场纪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书记发言:石泰峰在讲话中就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实干担当,把重视实干、激励担当、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立起来;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

石泰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廉洁自律,以过硬作风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更强担当,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有更实举措,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上有更大作为,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详细]

甘肃省

时间:1月17日

会前准备:甘肃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省委常委会通过书面征求、网络征询、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提供了依据。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与班子成员、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谈心谈话,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常委个人发言材料。常委同志虚心听取意见,相互谈心交流,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场纪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林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省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继续下功夫、努力提高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见到新成效、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常委个人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书记发言:林铎在总结讲话中说,下一步,省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高级干部“五个过硬”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做出一番无愧于岗位职责的业绩。

林铎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个方面;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责任和时限要求;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榜样;扎实促进作风转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

效果:大家一致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林铎在总结讲话中说,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常委同志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详细]

青海省

时间:1月12日至13日

会前准备:青海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各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研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和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王建军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场纪实:中央督导组组长潘海峰莅会指导并作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组部派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建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常委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书记发言: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党的高级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担当,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王建军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在发扬党内民主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

效果:常委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以此为新起点,忠诚担当,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新青海建设的新局面。[详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时间:1月8日

会前准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各常委同志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场纪实: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按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树立的标杆,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书记发言:陈全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政治上要绝对忠诚、紧跟核心。二是学习上要高度自觉、武装头脑。三是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工作上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五是作风上要真抓实干、不务虚功。六是廉洁上要严格要求、守住底线

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了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信心。

徐令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站位政治高度,各位常委紧密结合自身理论修养、政治态度、职责使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检查和分析,开出了政治,开出了清醒,开出了努力方向,开出了顽强意志,开出了稳中求进,开出了方法措施,开出了实干作风,展现出党内政治生活崭新的气象。[详细]

上一页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