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01月14日10:4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潘海峰莅会指导并作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组部派员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各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研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和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王建军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建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常委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常委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以此为新起点,忠诚担当,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新青海建设的新局面。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党的高级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担当,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王建军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毕生追求,自觉成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

王建军指出,要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青海的事情。坚守抓落实的恒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扎扎实实地办,聚精会神地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增强抓落实的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担负起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的重担,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王建军强调,要在发扬党内民主上当示范、做表率。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加强民主修养,发扬民主作风,坚持平等待人、虚怀若谷,善于反复比较、择善而从,营造团结和谐的党内民主环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更好凝聚智慧和力量。带头坚持集体领导,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

王建军指出,要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气、留好形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置身于党内监督、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下,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习惯。

王建军强调,要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谋划和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记者 罗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