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详解31省区市党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8】

2019年0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

时间:1月9日

会场纪实: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审议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尹力、邓小刚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常委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书记发言:彭清华强调,省委常委一班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彭清华指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效果: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详细]

重庆市

时间:1月9日

会前准备:会前,重庆市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文件和书目,扎实开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场纪实:中央督导组、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陈敏尔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书记发言:陈敏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要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知行合一的表率三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敢于斗争、善于担当的表率四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团结共事的表率五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正风肃纪的表率

效果: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敏尔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质量高,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特殊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武装,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思想准备充分自我画像精准互相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真正体现了“认真”二字,起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详细]

云南省

时间:1月10日

会前准备:云南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各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省委书记陈豪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场纪实:中央督导组组长郝长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陈豪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

书记发言:陈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陈豪强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格坚持和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长抓细抓常。

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