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郭庚茂: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郭庚茂
2013年07月29日08:46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第六,带头推动发展。最符合大多数人根本利益的事情,是发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也是发展。领导干部肩负着发展一方、造福一方的重任,不能团结带领群众抓好发展也是严重的失职。判断作风建设搞得好不好,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最根本的还是要看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改善。

推动科学发展,正确判断形势至关重要。意识不到形势的变化往往会“刻舟求剑”,错误估计形势就可能“南辕北辙”。我们强调准确分析判断形势,目的就是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从今年上半年情况看,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慢中有进、困中有喜、好中有忧、危中有机,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但是,大家要清醒地看到,在世界经济复苏曲折缓慢、我国经济进入中速发展新阶段背景下,我省经济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生产总值增速回落较快。为此,我们必须把稳定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突出任务,把提升开放水平和深化改革作为稳定增长、调整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的根本性举措,稳中有为,持续求进,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战略和策略。道路决定命运,战略决定成败,策略决定快慢。把握好全局性、根本性、方向性的战略问题,才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快、好、省”,推动科学发展。讲“多”,就是继续把蛋糕做大,做大经济规模;讲“快”,就是保持一定发展速度,稳定就业;讲“好”,就是提高质量和效益,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技术水平;讲“省”,就是坚持以最小的投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收益和效果,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对河南来说,什么是正确的战略?集中体现为国家批复我省的三个战略规划。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是全省工作的核心,标志着河南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布局、战略重点、战略举措和基本路径已经明确。我们要深刻领会、自觉行动,锲而不舍地抓好实施。什么是正确的策略?集中体现为“四个坚持”。就是坚持三化协调、四化同步,坚持产城互动、相互促进,坚持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这不是空洞口号,是我们在工作中必须遵循的原则,也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方法。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