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獨家稿件
強震來襲,黨委政府在行動

滾動更新:各地各單位向災區首批捐款一覽

(截至4月21日17時)
2013年04月20日16: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0日電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北京時間4月20日8時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災情的發生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中央及地方黨委、政府迅速部署,軍隊、民政、交通等有關方面立即行動,第一時間趕赴災區進行救援。

與此同時,社會各界慷慨解囊,全國各地多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紛紛組織捐款,積極為災區群眾奉獻愛心。

中央組織部向四川地震災區下撥救災黨費300萬元

為了體現中央對災區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的關懷,中央組織部21日從代中央管理的黨費中向四川地震災區下撥救災黨費300萬元,用於支持抗震救災和救助受災黨員群眾。並要求災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力做好抗震救災有關工作。

公安部緊急向地震災區調運價值300余萬元物資

雅安蘆山縣7.0級地震發生后,公安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根據公安機關現場救援一線隊伍的裝備物資需求,20日下午,公安部緊急向地震災區調運帳篷300頂、折疊床800個以及發電和照明設備,價值300余萬元。

民政部增調2萬頂救災帳篷5萬床棉被 23架直升機准備到位

民政部在前期緊急調運3萬頂救災帳篷、5萬床棉被和1萬張折疊床的基礎上,昨晚(20日)再次調運2萬頂救災帳篷和5萬床棉被,今天將發放給受災群眾。

教育部緊急籌措救災資金500萬元

4月21日,教育部協調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向雅安地震災區下撥資金500萬元,用於災區學校和師生開展搶險自救、轉移安置、復學復課等急需。

北京市委市政府發出慰問電 決定捐贈人民幣500萬元

災區人民的安危冷暖牽動著首都人民的心。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出慰問電,並向災區捐贈人民幣500萬元。

山西省委省政府致四川地震災區慰問電並決定緊急捐助人民幣500萬元

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謹代表3571萬山西人民,向四川災區人民表示深切慰問。為支持貴省抗震救災工作,山西省委、省政府決定緊急捐助人民幣500萬元,為災區人民恢復生產、重建家園盡一份綿薄之力!

內蒙古黨委政府致電慰問四川雅安地震災區並捐款500萬元

蒙川兩地人民情誼深厚,內蒙古時刻牽挂著災區人民。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向四川省災區捐贈人民幣500萬元,以幫助解決救災急需。

遼寧省緊急撥款800萬元支援四川雅安地震災區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區發生強烈地震后,中共遼寧省委、遼寧省人民政府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發去慰問電,並緊急撥款800萬元支援地震災區。

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捐款600萬元慰問四川地震災區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於4月20日8時02分發生7.0級地震,人民生命財產遭受重大損失,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災區人民表示親切慰問,為支援四川省抗震救災,特捐贈600萬元人民幣。

上海市委、市政府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500萬元

上海市委、市政府決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災區捐款500萬元人民幣,以支持當地災區抗震救災。本市各有關部門緊急動員,著力做好應急救援准備工作。

江蘇省委省政府向四川雅安災區發出慰問電並捐款500萬元

四川雅安地震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消息,深深牽動著江蘇全省人民的心。4月20日,江蘇省委省政府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發出慰問電,向災區人民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奮戰在抗災一線的廣大軍民致以崇高敬意,並決定向四川雅安災區捐贈救災資金500萬元。

浙江省委省政府致四川省委省政府慰問電 特捐人民幣500萬元

4月20日,浙江省委、省政府致電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地震災區人民表示慰問。

安徽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500萬元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后,安徽省委、省政府當日致電四川省委、省政府,向災區群眾表示誠摯慰問,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並捐贈救災資金500萬元。同時,做好各方面准備,隨時趕赴災區,支援抗震救災工作。

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致慰問電並決定捐贈500萬元

4月20日,驚悉四川省雅安市發生7.0級地震,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去慰問電。省委書記強衛、省長鹿心社同時致電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省長魏宏表示,隻要抗震救災需要,江西隨時提供全力支持和幫助。

廣東捐贈救災資金1000萬元

昨日,廣東省委、省政府就四川蘆山發生7.0級地震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出慰問電,並向四川省捐贈救災資金1000萬元。

廣西向四川雅安地震災區捐100萬元及500頂帳篷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於地震當天上午向四川發出慰問電,並捐款100萬元及500頂帳篷。

海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災區人民發出慰問電並決定緊急捐贈600萬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雅安發生的7.0級地震牽動著海南人民的心。4月20日下午,海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去慰問電,決定緊急捐贈600萬元支援災區抗震救災。

重慶市委市政府向雅安災區發出慰問電並捐款1000萬元

中共重慶市委、市政府20日就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向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出慰問電,並決定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支持四川救災。

貴州捐助雅安災區千頂帳篷和200萬元現金

20日,記者從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獲悉,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發生后,貴州省向災區捐助1000頂帳篷和200萬元現金。

寧夏向蘆山地震災區捐款500萬元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地震發生后,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去慰問電,向遭受地震災害的災區人民表達關切慰問之情,並向災區捐贈500萬元。

青海向雅安地震災區緊急捐款100萬元

記者從青海省政府應急辦公室獲悉,青海省委省政府決定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100萬元,並在醫療、救災物資、公安消防、交通等方面做好救援准備,隨時待命馳援災區。

新疆向四川雅安地震災區發出慰問電 捐款500萬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今天向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發出慰問電,代表新疆2200萬各族人民,向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特向四川省災區人民捐助人民幣500萬元,以表達對災區人民的誠摯慰問。

河北承德向四川雅安地震災區捐款20萬元

河北承德市委宣傳部21日透露,四川雅安市蘆山縣發生地震后,河北承德市委書記鄭雪碧、市長趙風樓高度關注,決定緊急向地震災區捐款20萬元 

民建中央緊急籌措530萬元救災資金援助地震災區

4月20日清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民建中央緊急籌措救災資金,截至發稿時間,已通過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撥付530萬元人民幣用於賑災行動。

全國各級工會籌集資金1438萬元援助地震災區

四川蘆山地震災情牽動著全國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的心。全國各級工會緊急動員,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截至4月21日15時,已籌資1438萬元援助四川地震災區。

(責編:李源、朱書緣)


相關專題
· 四川省蘆山“4·20”7.0級強烈地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