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青海向雅安地震灾区紧急捐款100万元

2013年04月21日13: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西宁4月20日电(记者 付龙 侃娃草)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M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应急办公室获悉,青海省委省政府决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在医疗、救灾物资、公安消防、交通等方面做好救援准备,随时待命驰援灾区。

雅安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支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抢险救援工作。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第一时间要求立即与四川有关方面联系沟通,尽快了解灾情和抢险救援需求情况,并抓紧组织我省救援队伍和物资,全力支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抢险救援工作。同时,要求以省委、省政府名义给四川省发出慰问电,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郝鹏在果洛调研途中,通过电话就做好相关应急支援工作提出了要求,下午返回西宁后,直接赶到省政府应急办,听取了青海省支援应对相关工作的汇报,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积极有序、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驰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应对和防范各类灾害。

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省政府相关领导就做好支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抗震救援工作分别作出了具体安排。

青海省委、省政府已向四川省发去慰问电,并决定紧急捐赠100万元,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同时,青海省已组织有关部门和地区在医疗救治、救灾物资、公安消防、交通保障等方面做好了救援准备工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灾区需求,随时待命驰援灾区。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