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首访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行程全纪录【3】

2016年03月29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3月30日行程:

习近平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30日,习近平同捷克总统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习近平发表题为《传承友谊,继往开来,开启中捷经贸合作新时代》的重要讲话。)

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习近平发表题为《传承友谊,继往开来,开启中捷经贸合作新时代》的重要讲话,强调中捷两国经贸合作有很多利益契合点,双方要增进协调配合,加强优势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中捷经贸合作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捷双方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国际、地区、双边问题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要探索经贸合作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强金融、互联网经济、新能源、旅游等领域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共建工业和科技园区,培育经贸发展新增长点。要发挥比较优势,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中国制造2025”同“捷克工业4.0”有效对接。[详细]

习近平同捷克总统共同参观斯特拉霍夫图书馆并话别

(3月30日,习近平在捷克总统泽曼陪同下在布拉格参观斯特拉霍夫图书馆。

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捷克总统泽曼陪同下在布拉格参观斯特拉霍夫图书馆。

习近平抵达图书馆时,泽曼在藏书阁大门迎接并陪同参观。图书馆馆长向习近平介绍馆藏中捷交往书籍。随后,两国元首前往室外露台,俯瞰布拉格景观。

习近平表示,能够看到如此丰富的艺术和文化珍品,实属难得。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是捷克人民拥有的一笔宝贵财富。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古国。我们两国在文明互鉴、文化交流上有很大合作空间。中捷双方应该密切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坚实民意基础。

参观结束后,习近平和泽曼亲切话别。习近平指出,我这次访问捷克,感受到了捷克和捷克人民的友好情谊。访问期间,我同泽曼总统多次进行深入友好交流,为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中方愿同捷方保持高层接触,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谱写中捷关系新篇章。[详细]

赴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习近平。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习近平。)

当地时间晚上7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到舷梯前迎接。

本届核安全峰会的主题是“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习近平将出席峰会所有正式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出席峰会期间,习近平还将应邀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机制领导人会议。[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