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首访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行程全纪录【2】

2016年03月29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3月29日行程:

习近平出席捷克总统泽曼举行的欢迎仪式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总统府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初春的布拉格,阳光明媚,绿草如茵。春光下的总统府,旌旗招展,鲜花绽放,等待着中国贵宾的到来。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习近平抵达总统府3号院。旗手沿红地毯整装列队。泽曼在军乐队前迎接习近平。两国元首面向总统旗站立,军乐队奏中捷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在泽曼陪同下检阅仪仗队,仪仗队由捷克军队和总统府警卫部队组成。[详细]

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 宣布建立中捷战略伙伴关系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当地时间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就中捷关系、中欧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捷关系再上新台阶。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电子商务、投资、科技、旅游、文化、航空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详细]

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中捷冰球、足球少年运动员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中捷冰球、足球少年运动员。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中捷冰球、足球少年运动员。)

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中捷冰球、足球少年运动员,同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为两国体育交流作出贡献。[详细]

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习近平指出,中捷两国传统友好,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战略互信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我这次访问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捷关系新时代。

索博特卡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来捷克进行历史性的国事访问。捷中经贸、航空、金融、能源、医药等领域合作极大造福了两国人民。[详细]

习近平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什捷赫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什捷赫。)

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什捷赫。

习近平强调,中捷两国传统友好。建交以来,友好和合作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两国人民友谊在相互交流中日益牢固和加强。中方愿同捷方携手努力,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对接,充分发挥优势互补,深化经贸、产业、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加大人文交流,在战略伙伴关系这一新起点上,推动双边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详细]

习近平会见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

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

习近平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和捷克议会众议院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双方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信任,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加强交流对话,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积极建言献策,牵线搭桥,贡献更多正能量。[详细]

习近平接受布拉格城市钥匙

当地时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捷克布拉格会见布拉格市长科尔娜乔娃,并接受科尔娜乔娃代表该市赠予的城市钥匙。

(当地时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捷克布拉格会见布拉格市长科尔娜乔娃,并接受科尔娜乔娃代表该市赠予的城市钥匙。)

当地时间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布拉格市长科尔娜乔娃,并接受科尔娜乔娃代表该市赠予的城市钥匙。

习近平指出,我获赠布拉格城市钥匙,体现了捷克人民和布拉格人民对中国的深情厚谊。布拉格是欧洲历史名城,是世界上首个整座城市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这里风景宛如油画,文化底蕴深厚,人民热情友好。这枚钥匙将引起我对布拉格的美好回忆。[详细]

习近平出席捷克总统泽曼举行的欢迎晚宴

29日晚,捷克总统泽曼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在总统府举行盛大欢迎晚宴。宴会开始时,全体起立,军乐队奏响中捷两国国歌。随后,两国元首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中捷友谊源远流长。捷克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为新中国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支持,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两国发展契合点和共同利益在不断增多,合作广度和深度在不断加深。中方愿以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开辟中捷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