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首访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行程全纪录【4】

2016年03月29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3月31日行程:

习近平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习近平指出,中丹关系发展凝聚了两国几代领导人的智慧和心血。近年来,中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全面推进。新形势下,中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拉斯穆森表示,丹麦致力于推进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丹中关系潜力巨大,当前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丹方愿同中方深化在国家和地方各层面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支持发展更加密切的中欧和中国—北欧国家关系。丹方支持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详细]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指出,中韩建交24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快速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始终把发展对韩关系放在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当前,我和朴槿惠总统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正在得到全面落实,取得许多积极成果。把中韩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是我们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中方愿同韩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确保中韩关系始终在正确轨道上健康稳定发展。[详细]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当地时间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巩固扩大中美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继续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来中美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两国贸易额、双向投资额、人员往来均创历史新高。双方在气候变化、伊朗核、维和、卫生、发展等重大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上保持了有效协调和合作。这些成果展示了中美关系的巨大潜力,突出了中美加强协调和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奥巴马表示,欢迎习近平主席来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很高兴再次同习主席会晤。美中保持密切的高层接触十分有益。我愿重申,美方欢迎一个和平、稳定、成功的中国崛起,中国的社会政治稳定、经济成功不仅符合中国利益,也符合美国利益。美中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地区热点问题解决、气候变化、全球卫生、发展、核安全等领域开展越来越多的合作,双方在亚太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美方愿同中方一道建设性地管控分歧。

双方高度评价中美元首发表第三份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并宣布将于4月22日同时签署《巴黎协定》。两国元首同意发表中美核安全合作联合声明,共同推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取得成功。[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