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首访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行程全纪录

2016年03月29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布拉格,开始对捷克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了解,习近平主席将于30日结束对捷克的国事访问并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本次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点行程和精彩话语值得关注?学习路上为您梳理。

■ 访问捷克

● 3月28日行程:

习近平飞抵布拉格 两架鹰狮战机护航

(3月28日,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布拉格,开始对捷克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捷克领空时,捷克2架鹰狮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专机抵达布拉格机场。习近平步出舱门,受到捷克外长扎奥拉莱克、总统办公厅主任米纳日等热情迎接。

习近平向捷克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捷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捷克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发展步入快车道,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并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开展良好合作,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详细]

习近平做客捷克总统乡间官邸 共植友谊之树

(当地时间3月28日,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会晤前,两国元首在庄园里种下一株来自中国的银杏树苗。)

雨后初霁,布拉格郊区的拉尼庄园绿草茵茵。刚刚抵达捷克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应邀前来做客,泽曼总统私人官邸迎来首位外国领导人。

下午5时许,习近平抵达泽曼乡间官邸拉尼庄园,泽曼在门前热情迎接。两国元首一同前往主楼2层阳台,欣赏庄园风光。随后,两国元首一同在庄园中散步交谈,参观刚刚修缮一新的玻璃花房。庄园草坪上,两国元首种下一株来自中国的银杏树苗,他们共同为树苗培土、浇水。

习近平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银杏树象征友谊长存,寓意中捷友好绵长久远。希望两国始终从战略高度、以长远眼光看待和把握双边关系发展大局,让中捷关系和两国传统友谊像我们共同浇灌的这株树苗一样,不断茁壮成长。[详细]

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3月28日,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

泽曼对习近平来捷克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指出,这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中东欧国家,也是中国国家元首自两国建交以来首次访问捷克。中国和捷克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心灵相连、情谊相通。我期待通过这次国事访问,同你就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古朴典雅的拉尼庄园在月色映衬下格外幽静。两国元首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会晤,就中捷关系、中欧关系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