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结束对捷克国事访问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2016年04月01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人民网华盛顿3月30日电  (记者杜尚泽、王如君、张朋辉)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当地时间晚上7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到舷梯前迎接。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到机场迎接。

本届核安全峰会的主题是“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习近平将出席峰会所有正式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出席峰会期间,习近平还将应邀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机制领导人会议。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捷克国事访问后抵达华盛顿的。当地时间30日下午,习近平离开捷克首都布拉格。离开时,捷克外长扎奥拉莱克、总统办公厅主任米纳日等到机场送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1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