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2014年08月07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提高履行使命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时强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军营、建功军营。抓思想政治建设,必须把培育战斗精神、培养战斗作风突出出来,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探索形成战斗精神培育的长效机制。

海军部队类型多、驻防分散,点多、线长、面广,尤其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配强基层党委、支部班子,强化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重视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他们能力素质,关心他们成长进步,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013年4月9日,习近平视察海军驻三亚部队时表示

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你们迅速投入抗震救灾斗争第一线,大力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时表示

做到听党指挥、政治坚定。政治上坚定,关键要理论上坚定。军委的同志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国史党史军史,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

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做到善谋打仗、能打胜仗。带兵打仗、指挥打仗是军委的基本职责。能打仗、打胜仗首先是对军委的要求。必须树立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什么时候都要有带领部队打胜仗的观念,全部心思要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要向打仗用劲。

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干兴邦,实干兴军。军委一班人要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用战斗力标准检验工作,把说的和做的真正一致起来,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真正一致起来,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既要锐意创新,又要防止急功近利,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

做到廉洁自律、风清气正。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不搞特殊化,坚决不搞特权,坚决不搞不正之风,坚决不搞腐败。选人用人是广大干部最关心的问题,军委的同志要有宽阔的胸襟,坚持德才兼备,坚持五湖四海,注重选贤任能,为强军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2013年7月7日至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表示

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全面加强部队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发展先进军事文化,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确保思想政治上特别纯洁、特别过硬、特别坚定。

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要深入开展我军根本职能教育,真正使战斗队意识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要坚持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要坚决贯彻战训一致原则,切实端正训风、演风、考风。要进一步抓好训练基地建设和使用,充分发挥训练基地在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军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良好作风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要认真落实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官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搞好专项整治。

——2013年7月29日,习近平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时强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万万(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