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2014年08月07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集中精力持续解决“四风”问题,针对问题抓好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群策群力把问题解决好、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扎实。要坚持自上而下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着一级改。

要拓展军民融合的领域和范围,积极推进国防经济和社会经济、军用技术和民用技术、部队人才和地方人才兼容发展。要支持和参加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军民合力把美丽、富饶的白山黑水保护好、发展好。

——2013年8月29日,习近平视察沈阳战区部队时强调

要牢牢扭住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个中心任务,深入研究现代军事教育特点和规律,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军事人才。

要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努力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要继续抓好基础研究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持续发展增强后劲。

要牢牢扭住培育优良校风这个基础工程,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使官兵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坚持高标准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抓住纠治“四风”问题不放松,立行立改,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3年11月5日,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时指出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根本着眼点,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关键,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

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军队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也是对军队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

军队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来展开,成为部队战斗力的增强剂和功放器。要强化战斗队思想,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加强各级党组织能力建设,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军队党的建设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走在全党前列。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着力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

党的建设面临的社会条件、党员队伍成分结构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要继承我军党建工作优良传统,也要推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创新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推进制度创新,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军队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科学性,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2013年11月6日,习近平在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万万(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