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2014年08月07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鲜明回答了在世界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重大课题。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如下:


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2012年12月5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表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时指出

武警部队要牢记使命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确保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武警部队官兵天天在一线,时时接受考验,必须加强战斗精神培育,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持旺盛革命热情和高昂战斗意志。

要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和武警部队在维稳工作中的重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把依法治警、从严治警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真正使武警部队既成为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又成为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

——2013年1月29日,习近平到武警部队视察时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要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抓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落实。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部队蔚然成风。要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关心关爱基层官兵,注意把人力物力财力向边防、向基层、向一线倾斜。要着力做好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为西北地区人民造福、为西北地区发展兴利。

——2013年2月2日和4日,习近平在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机关视察时强调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向;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需求牵引、国家主导,努力形成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军费管好用好,使国防投入发挥最大效益。

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万万(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