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著名天文学家童傅同志逝世

2013年08月30日19: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著名天文学家童傅同志逝世

著名天文学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优秀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八、九、十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童傅同志,因病于2013年8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

童傅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童傅1936年3月生于江苏宜兴。1953年考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专业学习。1957年毕业后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工作,历任紫金山天文台方位天文组、人造卫星组研究实习员,行星研究室课题组组长。1964年后任紫金山天文台人造天体研究室副主任、历算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副台长、台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射电天文开放实验室主任,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等职。

童傅同志长期从事天体力学和人造卫星运动理论等领域的研究,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1984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