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何锡麟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2013年08月15日17:45   来源:中共中央编译局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何锡麟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马克思主义翻译家、教育家,中共中央编译局原顾问何锡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8月7日20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何锡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8月15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

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对何锡麟同志逝世表示深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单位,何锡麟同志的学生和生前友好分别致电或致函,对何锡麟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敬献花圈。

何锡麟同志病逝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到何锡麟同志家中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央编译局领导贾高建、俞可平、魏海生、王学东、陈和平、杨金海,原局领导宋书声、韦建桦、顾锦屏等同志以各种方式对何锡麟同志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向何锡麟同志的亲属表示慰问,并参加何锡麟同志遗体送别仪式。

何锡麟同志作为献身于马列经典著作翻译和研究事业的前辈,以“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崇高精神,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研究和传播工作者。作为我国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家,他为探索符合我国实际的社会主义教学规律,加强学校师生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何锡麟同志的逝世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大损失。何锡麟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参加何锡麟同志遗体送别仪式的还有中央编译局的专家学者和干部职工,以及何锡麟同志的亲友、同事、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责编:杨丽娜、赵晶)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陈渊同志逝世
· 吴源溥同志逝世
· 马存斌同志去世
· 黄德懋同志逝世
· 李伟彦同志逝世
· 过仲英同志逝世
· 马连礼同志逝世
· 练以明同志逝世
· 刘仑同志逝世
· 阎宗悦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