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辛国治同志逝世

2013年08月22日08: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辛国治同志逝世

辛国治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海军南海舰队原副政治委员辛国治同志(正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2日在青岛逝世,享年92岁。

辛国治是河北黄骅人,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秘书、连政治指导员、股长、科长,军分区政治处副主任、主任等职,参加了旧军山、盐山、夹河、临邑、平原、徙骇河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周张、潍县、济南、淮海、渡江、淞沪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副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华东军区公安部队政治部副主任,上海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青年部部长,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辛国治是政协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青岛8月21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