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政法微博广纳民意传播政法舆论正能量

全国政法机关和干警开通微博28888个拥有粉丝超5亿

2013年05月02日08:08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政法微博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现场。杨晋峰摄

编者按

政法微博是政法机关或政法干警以职务身份开通并经实名认证的一种政务微博,既具有微博的普遍特征,又具有政法工作的职业特点。

近年来,全国政法微博已呈现出快速发展、广泛覆盖的良好态势。截至2013年4月15日,全国政法机关和干警开通新浪、腾讯微博总数为28888个,共发布微博2200万余条,共拥有超过5亿粉丝。

政法微博已成为新形势下政法机关和人民群众开展沟通互动、平等交流、凝聚共识的新平台。近日召开的政法微博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提出,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微博传播、发展规律的研究,以更加开放自信的态度,大胆探索实践,积极稳妥推进政法微博的建设应用,主动服务各项政法工作。

本版今天推出政法微博专题报道,以飨读者。

4月25日上午11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认证微博“平安北京”发出一条“防范‘欠费’电信诈骗”的微博,短短5个小时内,就引发92次转载和67条评论。

接近500万粉丝的“平安北京”是政务微博中的“明星”,在网络空间,其一举一动广受网友关注。

像“平安北京”一样,近年来,各地政法机关的官方微博以及政法干警的个人认证微博接连发力,陆续成为当地网络空间中的“名博”。

据统计,截至2013年4月15日,全国政法机关和干警开通新浪、腾讯微博总数为28888个,共发布微博2200万余条,共拥有超过5亿粉丝。其中,政法机关微博20456个,发布微博信息1500万余条,拥有粉丝超过4.3亿;政法干警微博8432个,发布微博信息700万余条,拥有近1亿粉丝。

借助政法微博,政法机关与时俱进地提升理念,提升了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搭建起人民群众和政府沟通的平台,构筑了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的展示空间,最大限度地增加了政法舆论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