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国政务微博数量超17万

2013年03月27日1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7日在京发布的《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政务微博账号数量已经超过17万个,较2011年底相比增长近2.5倍。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益民介绍,本次政务微博客评估对象为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四家微博客网站上经过认证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和党政干部微博客。

其中,党政机构微博客是指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其工作部门和机关内设机构,以及其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客,党政干部微博客是指在上述机构工作的干部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客。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20日,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政务微博客账号176714个,较2011年新增了126153个,增长率为249.51%。

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党政机构微博客账号113382个,较2011年新增了81024个,增长率为250.4%。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党政干部微博客账号63332个,较2011年新增了45129个,增长率为247.92%。

报告还显示,2012年,中国开设微博客的党政干部中,占比最大的是县处级以下干部,占66%。

报告还评出了2012年中国排名前100名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其中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政务微博“上海发布”位列第一,综合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广西百色市禁毒办的政务微博“禁毒在线”和河南省洛阳市委宣传部的政务微博“精彩洛阳”。

王益民介绍,评估报告对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4家网站经过认证的政务微博客进行了分项评分和总评分,以互动力、影响力、传播力、成长力4项指标得出综合得分,列出了总分排名前100名的党政机构微博客。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华春雨)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