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第三方评估报告评出2012年我国前100名政务微博

2013年03月27日11: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7日在京发布《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报告评出2012年我国排名前100名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其中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政务微博“上海发布”位列第一。

根据评估报告,位列党政机构微博客综合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广西百色市禁毒办的政务微博“禁毒在线”和河南省洛阳市委宣传部的政务微博“精彩洛阳”。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益民介绍,评估报告对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4家网站经过认证的政务微博客进行了分项评分和总评分,以互动力、影响力、传播力、成长力4项指标得出综合得分,列出了总分排名前100名的党政机构微博客。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子政务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去年初,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该中心发布了国内首部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在去年发布的报告中,排名前三位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分别为北京市公安局的“平安北京”、百色市禁毒办的“禁毒在线”和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的“微成都”。

此外,报告还对在上述4家网站认证的党政干部微博客进行了评估,列出了总分排名前100名的党政干部微博客。

报告认为,2012年是中国政务微博客稳步发展的一年。其数量经过2011年爆发式增长,2012年增速有所放缓,但政务微博客功能不断扩展、应用不断深化。政务微博客从最初的以信息发布为主,逐渐发展成集信息公开、舆论引导、政民互动、为民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政务微博客已进入务实应用发展的新阶段。

报告全文已在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网站公布,网址为http://www.egovernment.gov.cn/。(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华春雨)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