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出访塞尔维亚等三国并出席上合峰会行程全纪录【4】

(更新中)

2016年06月23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0日行程:

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举行的欢迎仪式

(6月20日,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总统府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总统府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抵达总统府,受到波兰总统杜达和夫人阿加塔热情迎接。军乐团奏中波两国国歌。习近平在杜达陪同下检阅仪仗队。检阅结束时,习近平问候波兰士兵“战士们好”,士兵响亮回答“主席好”。两国元首夫妇同波兰政府、军界代表以及各国驻波兰使节一一握手,并共同观看分列式。[详细]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杜达和夫人阿加塔简短寒暄

(6月20日,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杜达和夫人阿加塔简短寒暄。)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杜达和阿加塔简短寒暄。习近平指出,中波两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感情和友谊。当前,中波传统友谊正焕发出旺盛的活力。相信这一友谊一定会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详细]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

(6月20日,习近平在华沙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波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指出,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7年来,中波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中波战略伙伴关系确立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方珍视同波兰的传统友谊,愿同波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深入发展。双方要增进互信,把握双边关系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对接发展战略,将政治互信转化为可持续的务实合作成果,希望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合作项目能够在双方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推动中波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详细]

习近平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6月20日,习近平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强调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区域经济繁荣,维护世界和平稳定,顺大势、应民心。我们要弘扬丝路精神,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来,得到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取得明显进展。这说明,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传承千年不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信念,绵延万里不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上也存在差异,共处时必须相互尊重、包容差异,共事时必须帮贫扶弱、均衡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是沿线各国共同的事业,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好、发展好、分享好。[详细]

习近平出席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左图:带有统一标识的中欧班列鸣笛缓缓驶入站台;右图:两国元首向班列挥手致意。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

习近平抵达华沙铁路集装箱货运站时,杜达在停车处迎接。仪式开始后,习近平和杜达登上观礼台。带有统一标识的中欧班列鸣笛缓缓驶入站台。两国元首向班列挥手致意,并握手互相祝贺。[详细]

习近平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习近平强调,我同杜达总统宣布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携手努力,充实和拓展中波务实合作内容,推动中波关系更上一层楼。要加强交通运输、物流、海关等领域合作,建设辐射中东欧的物流中心,以中欧货运班列为依托推动波兰更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同波兰及其他中东欧国家互联互通建设。中方愿积极参与波兰铁路线路改造、港口建设、工业园区等项目,推进双边产能合作。双方要在互利共赢原则下,扩大双边贸易规模,鼓励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拓展金融合作。[详细]

习近平会见波兰参议长卡切夫斯基和众议长库赫钦斯基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瓦津基公园水上宫殿会见波兰参议长卡切夫斯基和众议长库赫钦斯基。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瓦津基公园水上宫殿会见波兰参议长卡切夫斯基和众议长库赫钦斯基。

习近平指出,中波建交以来,两国人民彼此同情、相互支持、互学互鉴,传统友谊发扬光大。波兰成为中国在欧盟和中东欧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今天上午,我同杜达总统就深化中波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加强教育、旅游、地方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挖掘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潜力,共同谱写中波友好新篇章。[详细]

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举行的欢迎晚宴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王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

2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王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

夜色下的华沙王宫,灯光璀璨,鲜花绽放。当地时间晚7时45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王宫,杜达和夫人阿加塔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同出席欢迎宴会的中外嘉宾握手并亲切交谈。宴会开始时,军乐队奏响中波两国国歌。随后,两国元首分别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波兰文化丰富灿烂,人民热情好客,国家蓬勃发展。中波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波兰功勋飞行员乌尔班诺维奇将军曾在中国参加抗战,傅拉都医生不远万里远赴中国支持我们的抗日战争。波兰是首批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为新中国恢复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支持,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中波关系已经发展到新的历史阶段,也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