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出访塞尔维亚等三国并出席上合峰会行程全纪录【3】

(更新中)

2016年06月23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9日行程:

习近平参观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

(6月19日上午,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参观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

1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参观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

习近平抵达时,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总理武契奇在停车处热情迎接。钢厂工人和家属、当地市民数千人夹道欢迎。习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同塞尔维亚传统友谊深厚,彼此怀有特殊感情,值得我们倍加珍视。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塞尔维亚人民的成功实践和经验曾经为我们提供了难得借鉴。今天,中塞企业携手合作,开启了两国产能合作的新篇章。[详细]

习近平出席尼科利奇、武契奇共同举行的午宴

(6月19日,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出席塞尔维亚总统、总理共同举行的午宴。)

同日,习近平还出席了尼科利奇、武契奇共同举行的午宴。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活动。[详细]

■ 访问波兰

习近平抵达华沙 开始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6月19日,习近平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

当地时间6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波兰领空时,波兰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下午5时25分许,专机抵达华沙奥肯切军用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波兰外交部长瓦什奇科夫斯基、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杜尔斯卡等在舷梯旁热情迎接,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

习近平指出,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波建交67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近年来,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交流蓬勃开展,并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关系框架内开展良好合作。中方重视同波兰的关系,希望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波关系迈上新台阶。[详细]

习近平应邀来到贝尔维德宫做客 同波兰总统举行会晤

(6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下午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当晚即应邀来到贝尔维德宫做客。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同杜达夫妇共同欣赏波兰马佐夫舍民族歌舞团的精彩演出。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下午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当晚即应邀来到贝尔维德宫做客。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时,波兰总统杜达和夫人阿加塔在停车处迎接。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增进双方了解和互信,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波兰是欧盟重要成员国,是中东欧地区领头羊,中方愿同波方携手努力,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中欧关系发展。

习近平指出,波兰地处欧亚大陆十字路口,是“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具有独特区位优势。中方欢迎波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波方一道,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合作,深入挖掘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潜力,力争取得更多成果。中方欢迎波方作为创始成员国积极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