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出访塞尔维亚等三国并出席上合峰会行程全纪录

(更新中)

2016年06月23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6月17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本次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点行程和精彩话语值得关注?学习路上为您梳理。

■ 访问塞尔维亚

 6月17日行程:

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空军战机升空护航

(6月17日,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机场受到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夫妇的热情迎接。

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塞尔维亚领空时,塞尔维亚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

习近平向塞尔维亚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强调,中塞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特别是2009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塞关系发展步入快车道。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亮点纷呈,文化交流蓬勃开展,人员往来日趋频繁。[详细]

习近平凭吊在我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刚刚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第一场活动就是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

当地时间17日下午,刚刚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第一场活动就是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议长戈伊科维奇、总理武契奇率全体内阁成员参加凭吊活动。

中塞两国元首强调,中塞两国深厚传统友谊和特殊友好感情是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必将世代相传。中塞双方将携手努力,共促发展、共谋和平。[详细]

习近平同尼科利奇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6月17日,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共同出席中国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尼科利奇总统夫妇、戈伊科维奇议长和武契奇总理陪同下来到仪式现场。两国元首为奠基石培土。贝尔格莱德市市长马利宣布将中国文化中心外的道路命名为“孔子大街”、广场命名为“中塞友谊广场”。

奠基仪式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在尼科利奇夫妇陪同下参观具有悠久历史的卡莱梅格丹公园。习近平登上观景台眺望。他表示,从卡莱梅格丹城堡俯瞰萨瓦河和多瑙河,我仿佛看到塞尔维亚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长河。塞尔维亚人民在历史上以不屈不挠的精神一次次在凤凰涅槃中复兴,中国人民对此深感钦佩。[详细]

习近平同尼科利奇总统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6月17日,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晤。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晤。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和平别墅猎人小屋时,受到尼科利奇和夫人德拉吉察热情迎接。尼科利奇再次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塞尔维亚。习近平对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友好表示感谢。

和平别墅猎人小屋,优雅静谧。两国元首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中塞传统友好,是全天候的朋友,有兄弟般的特殊情谊。中塞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方珍视同塞方的传统友谊,珍惜中塞关系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提升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全面性,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塞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