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出访塞尔维亚等三国并出席上合峰会行程全纪录【2】

(更新中)

2016年06月23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8日行程:

习近平出席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的欢迎仪式

(6月18日,习近平出席塞尔维亚总统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夏日的贝尔格莱德,晴空万里,艳阳高照。阳光下的塞尔维亚大厦前,人们热切等待中国贵宾到来。[详细]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会谈

(6月18日,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全天候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塞关系之所以发展动力强劲、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源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和深厚情谊,源于两国在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彼此支持,源于两国在发展道路上互学互鉴和互帮互助。当前,两国传统友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塞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共同愿望,顺应各自国家发展振兴需求。我们愿同塞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不断拓宽双方合作平台。[详细]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6月18日,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要再接再厉,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合作。我们愿同塞方加大合作,推动匈塞铁路项目全面开工,早日通车。要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塞尔维亚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推动斯梅代雷沃钢厂等大项目运营达到预期目标,增加当地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要积极拓展经贸金融领域合作,扩大贸易规模。双方要加强海关、税务等领域合作,为双边贸易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深化科技合作,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密切人文交流,筑牢两国关系民意基础。[详细]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

(6月18日,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

习近平强调,中塞两国人民怀有真挚感情,近年来中塞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日益焕发出新活力。我同尼科利奇总统决定建立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中国视塞尔维亚为值得信赖的真挚朋友和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塞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作,在“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际产能合作等框架内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合作,扩大两国人民直接交流。[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