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习主席访美”系列报道②

习近平六次访美故事:曾住美国民众家中 现场观看NBA球赛【4】

2015年09月1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3年 国家主席习近平第六次访问美国

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第二场会晤。会晤开始前,习近平和奥巴马在风光秀丽的庄园内散步,在轻松的气氛中交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不打领带的一次习奥会

2013年6月,习近平在访问拉美期间顺道前往美国,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举行了既不是国事访问又不是工作访问的会晤。

没有欢迎仪式,没有21响礼炮,不打领带……

两场会晤,一次晚宴,一起散步……

习近平同奥巴马面对面接触和交流,会晤和交流时间加起来超过8个小时。中美两国元首围绕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主题,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重要积极成果。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奥巴马表示:现在是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可以把美中关系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庄园会晤”成为建交后中美元首互动的新模式。短短两天的行程中,习近平与奥巴马就中美间面临的一系列议题进行了磋商。

习奥散步外交 获赠一把红杉木长椅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二场会晤。会晤开始前,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庄园中散步,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交流。奥巴马将一把加利福尼亚州红杉木制作的长椅赠送给习近平。红杉树是加州名贵树种。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将几株加州红杉树苗,作为礼物赠送给中方。此后,加州红杉树已在中国一些省市成功引种,成为中美友谊的象征。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人民文摘等报道)

精彩推荐


给留学生寄贺卡、与老友叙旧……回顾习近平六次访美足迹

关于中美关系,习近平有哪些重要论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