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习主席访美”系列报道②

习近平六次访美故事:曾住美国民众家中 现场观看NBA球赛【2】

2015年09月1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0年代 两次访问美国

1992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和噶登勒夫人会面的照片。

听取侨胞对国内发展建设建议 考察美国城市 回国后学以致用

习近平90年代两度访问美国时,也曾受到当地侨界人士的欢迎和接待。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回忆说,习近平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时到美国考察城市建设规划,回国后学以致用,将福州建设成现代化的省会城市。

在陈清泉的回忆里,习近平平易近人、成熟稳重、精力充沛、注重民意,在与美国侨领接触中,有兴趣了解侨胞在海外的真实生活状况,也愿意听取侨胞对国内发展与建设的建议。

特别爱问问题 给留学生寄送新年贺卡

据媒体报道,一名曾在90年代习近平访美期间接待过他的留学生回忆说,当时在一些甚为专业的公司法律介绍会上,习近平总是从头至尾埋首记录,而且特别爱问问题。随后的几年里,这名留学生每年春节都能收到习近平越洋寄送的新年贺卡。

2006年 第四次访问美国

记忆力非常好 经常脱稿讲话 讲话很有感情

2006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率团赴美考察,这也是他第四次访美。此次访问期间,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发展署原副署长董继玲在华盛顿为习近平举办过小型招待会,习近平还出席了在新泽西和纽约的活动。在这次以推动浙江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主题的活动中,习近平给董继玲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华盛顿、纽约和新泽西,短短的三天我们见了五次”,董继玲说,习近平记忆力“非常好”,“当时讲了很多数字,虽然手头有讲稿,但他总是脱稿讲话,而且讲得很有感情”。她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