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习主席访美”系列报道①

给留学生寄贺卡、与老友叙旧……回顾习近平六次访美足迹

2015年09月1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据外交部今日消息,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9月访美,将是他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对于美国,习近平并不陌生。在此之前,他已经6次踏上美国的土地进行访问。1985年春天,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带领代表团,来到大洋彼岸的“友好省州”艾奥瓦州访问,并到小镇马斯卡廷考察当地农业和畜牧业。上世纪90年代,担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两度访问美国,考察城市建设规划等。2006年5月,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第4次访美。2012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第5次访美,这被媒体称为一次“叙旧之旅、展示之旅、暖身之旅”。2013年6月7日至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一场不打领带的会晤,就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学习路上通过一组图集带您回顾习近平六次访美足迹。

1985年4月,时年32岁的习近平作为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曾率领一个五人的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

时间:1985年春天 首次访美

地点:艾奥瓦州马斯卡廷

担任职务: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

回顾:当地人回忆,习近平对农业技术非常好奇,从育种到养猪,他咨询的问题范围很广。习近平当时在德沃夏克家中睡了两个晚上,德沃夏克太太还记得他睡在自己儿子的卧室里,屋里挂满了《星球大战》的海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