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訪問拉美三國並出席APEC非正式會議行程全紀錄【6】

(更新中)

2016年11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 11月21日行程:

習近平同秘魯總統庫琴斯基舉行會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利馬同秘魯總統庫琴斯基舉行會談。兩國元首高度評價中秘關系發展和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秘建交45周年。庫琴斯基總統上任僅6周即訪華,我們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一致同意推動中秘關系進入新階段。

習近平強調,未來5年是中秘各自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將完成“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第一個,秘魯也將實現現代化國家之夢。新形勢下,我們要重視頂層設計和統籌推進,用好雙邊合作機制,實施好兩國2016年至2021年共同行動計劃,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把雙方共識落到實處、產生實效。[詳細]

習近平會見秘魯國會主席薩爾加多

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利馬會見秘魯國會主席薩爾加多。

習近平抵達國會時,軍樂隊奏歡迎曲。習近平檢閱儀仗隊。薩爾加多在國會門口熱情迎接。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秘魯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發展的好伙伴。建交45年來,中秘關系發展順利。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秘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煥發出新活力。中方對兩國關系發展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願同秘方一道努力,落實好這次訪問期間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和成果,推動雙邊關系再上新台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詳細]

習近平在秘魯國會發表重要演講

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秘魯國會發表題為《同舟共濟、揚帆遠航,共創中拉關系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

·秘魯是中國在太平洋對岸的“鄰居”。中秘建交45年來,雙方真誠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共同發展。中秘是相互信任的好兄弟,共同發展的好伙伴,共擔責任的好朋友。

·中國堅定支持拉美國家探索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拉美實現聯合自強、發展振興,堅定支持拉美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要建立平等相待、互商互諒的伙伴關系,公道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尊崇自然、綠色發展的生態體系。

·中國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將堅持走共同發展道路,繼續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積極踐行正確義利觀,歡迎各國搭乘中國發展“順風車”,一起實現共同發展。[詳細]

上一頁
(責編:李源、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