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訪問拉美三國並出席APEC非正式會議行程全紀錄【3】

(更新中)

2016年11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 11月18日行程:

習近平同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厄合作項目揭牌儀式和視頻連線活動

(當地時間11月18日,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爾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這是兩國元首共同為厄瓜多爾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基多同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爾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

習近平抵達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時,科雷亞在門口迎接。兩國元首共同參觀中方支援厄瓜多爾抗震救災圖片展,並為厄瓜多爾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兩國元首觀看介紹喬內醫院和辛克雷水電站的視頻,並同項目現場人員連線互動。喬內醫院現場中方負責人向兩國元首報告醫院工程正式開工。在辛克雷水電站,專程前往現場的厄瓜多爾副總統格拉斯介紹項目完成情況。兩國元首共同按動按鈕,辛克雷水電站正式竣工發電。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厄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雙邊友好關系實現了全面發展,並剛剛升級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兩國能夠加強合作,得益於雙方對發展前景的堅定信心,對互為發展機遇的清晰認知。當前,中國和厄瓜多爾深化互利共贏合作恰逢其時。中方願同厄方深化合作、攜手發展,共同譜寫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新篇章。[詳細]

習近平會見厄瓜多爾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裡瓦德內拉

(當地時間11月18日,習近平在基多會見厄瓜多爾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裡瓦德內拉。)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基多會見厄瓜多爾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裡瓦德內拉。習近平抵達國會時,裡瓦德內拉在門口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毯兩側,迎接中國貴賓到來。

習近平強調,兩國立法機構友好合作是中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同厄瓜多爾國民代表大會保持密切交流合作,為擴大相互了解、增進友好關系發揮了重要作用。兩國立法機構要繼續開展交流對話,密切各層級友好往來,加強立法監督、治國理政等方面經驗交流,推動中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發展。[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