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訪問拉美三國並出席APEC非正式會議行程全紀錄【5】

(更新中)

2016年11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 11月20日行程:

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11月20日,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秘魯利馬舉行。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面向未來開拓進取 促進亞太發展繁榮》的重要講話。)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20日在秘魯利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面向未來開拓進取 促進亞太發展繁榮》的重要講話。

·亞太經合組織是亞太和全球經濟合作的先行者、引領者、開拓者,對促進亞太區域和全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我們要採取有力舉措,發揮亞太引擎作用,推動發展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

·經濟全球化進入階段性調整期,質疑者有之,徘徊者有之。應該看到,經濟全球化符合生產力發展要求,符合各方利益,是大勢所趨。我們不能因為一時困難停下腳步。

·中醫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互聯互通讓亞太經濟血脈更加通暢。我們要深入落實北京會議通過的10年期互聯互通藍圖,採取更多集體和自主行動,促進基礎設施、規章制度、人員交流互聯互通。

·改革創新是通往長久繁榮的必由之路。要把改革創新擺在突出位置,推進經濟結構改革,為亞太引領世界經濟創造動力。[詳細]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

(11月20日,習近平在秘魯首都利馬會見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0日下午在秘魯首都利馬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習近平在聽取了梁振英對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后指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希望你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繼續綜合施策,廣泛凝聚社會共識,著力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