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訪問拉美三國並出席APEC非正式會議行程全紀錄【2】

(更新中)

2016年11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對厄瓜多爾進行國事訪問

● 11月17日行程:

習近平抵達基多對厄瓜多爾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1月17日,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基多,開始對厄瓜多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和夫人馬勒布等在機場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當地時間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基多,開始對厄瓜多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科雷亞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兩國元首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厄兩國國歌。習近平同厄方主要官員握手,科雷亞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兩國元首分別致辭。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來到美麗的“赤道之國”厄瓜多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厄瓜多爾是拉美重要國家。中厄關系長期友好。我這次訪問厄瓜多爾,是兩國建交以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到訪。我帶著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和發展兩國關系的良好願望而來,期待著同厄瓜多爾領導人就雙邊關系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詳細]

習近平同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舉行會談

(當地時間11月17日,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舉行會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基多同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舉行會談。兩國元首高度評價中厄傳統友好,一致決定提升雙邊關系定位,建立中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推動兩國關系在新形勢下取得更大發展。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同厄瓜多爾都處在發展關鍵時刻,兩國合作更顯重要。中方將繼續支持厄方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積極參與厄瓜多爾地震災后重建,願同厄方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全面深化兩國利益融合,擴大人文交流,開辟中厄關系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中方積極支持厄瓜多爾擔任明年七十七國集團主席國,願繼續密切同七十七國集團在多邊事務中合作。[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