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訪問拉美三國並出席APEC非正式會議行程全紀錄

(更新中)

2016年11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應厄瓜多爾共和國總統科雷亞、秘魯共和國總統庫琴斯基、智利共和國總統巴切萊特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7日至23日對上述三國進行國事訪問,並於11月19日至20日出席在秘魯利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本次出訪期間,習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點行程和精彩話語值得關注?學習路上為您梳理。

■在意大利撒丁島作技術經停

● 11月16日行程:

習近平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11月16日,習近平在意大利撒丁島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意大利撒丁島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習近平感謝倫齊總理和夫人專程從羅馬趕來撒丁島會面,並向前不久意大利地震災害中的受災群眾表示誠摯慰問,祝願意大利人民戰勝困難,早日重建美好家園。

習近平指出,意大利是中國在歐盟內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勢頭令人鼓舞。中方高度重視中意關系,願同意方共同努力,充實中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密切各層級人員往來,加強中方“一帶一路”建設同意大利發展戰略對接,深化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詳細]

下一頁
(責編:李源、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