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京华时报:公务员周六加班不只是权力任性

柏涛

2016年07月20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燕山快笔

据报道,从5月起,南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出现公务员周六加班事件,至今未发书面通知也没发加班费。多名干部称,有领导曾在日前召开的会上提出:区内年度考核拿不到前三的单位要继续加班。

必须承认,相比之前引起舆论口诛笔伐的河北吴桥、霸州、唐山等地“取消公务员休假”事件,南昌经开区方面更深谙“低调的艺术”:不出具书面文件,只靠口头、电话或qq通知。问题是,现在是网络无孔不入、信息高速传播的时代,即使再“低调”,“丑媳妇见公婆”也是迟早的事。

任务繁重、考核严厉,往往是推行公务员周六加班的理由。但这种明显违背《劳动法》和《公务员法》的做法,注定难获支持,何况还“没发加班费”。类似事件一再曝光,恐怕不只是权力任性这么简单。如何提高行政效率、改进不合理的考核方式、依法施政,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智慧。

网评精粹:

不把组织提醒“当回事儿”就会“摊上事儿”

促进问责条例落地要突出“三个坚持”

要运用好谈话提醒这一监管利器

《问责条例》筑牢“关键少数”责任网

“厌学风”不可小觑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