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人人拍,反腐新利器

杜博

2015年12月27日15:0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人人拍,反腐新利器

元旦、春节将至,中纪委官网日前推出“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邀请群众运用“人人拍”等手段,监督举报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举报专区还设有“网友留言”栏目,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随时更新 “四风”问题的新花样、新变种。

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互联网+”时代,反腐也有了新利器。老百姓一键连接中纪委,我拍到、你看到;我取证、你调查;我有所愿,你有所应。这样,反腐工作就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反腐败群策群力,同心又同德,何愁反腐工作不上新台阶?

百姓都说:“好好过节日,才能好好过日子。”为官从政亦如此,节日里铺张浪费,就不能指望平日能做到崇廉尚俭;节日里“放松要求”,就不能指望平日能做到清正自律。越是在节庆期间,党员干部就越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保持清廉本色。

希望以“人人拍”等新媒体新手段为契机,更加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形成举报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的快速反应链条机制,让反腐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团结起反腐微力量,编织起细密的监督之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评精粹:


治理“节日腐败”就该一寸不让

节点反腐离不开“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

治超“收帽子”要打好“三场仗”

整治超职数配备还需多杀“回马枪”

用好干部职数这个“稀缺资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