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节日要守好“节点”

吴盛林

2015年09月25日15:0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节日要守好“节点”

双节将至,对于多数党员干部来说,已经习惯了平和、坦然的心态,但也有少数人心存幻想:会不会有点“额外的福利”?

诚然,干部职工的基本福利应该得到保障,但是少数人的“非分之想”不能任由滋长,让腐败钻了空子。思想上松一寸,律己上就会退一尺。越到节日,越要严防思想松动,只有寸步不让,廉洁双节才有保障。

党员干部如何守好“节点”?一要有抵制诱惑的抗力。双节将至,“好礼双重送”,礼金、购物券、购物卡漫天飞,各种诱惑会乘虚而入,就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抵制的免疫力,提前打好“预防针”;

二要有区分是非的辨别力。节日期间,各种“小意思”、各种团体活动、各种聚会宴请会琳琅满目,就需要党员干部擦亮火眼金睛,明形势、划底线,主动为自己设立“隔离带”;

三要有廉者自清的内力。不以奢为乐,不以廉为悲,既不因看到别人门庭若市而羡慕不已,也不因自己门庭冷落就感到无地自容。党员干部要把每次过节都作为一次廉政考试,考卷的成绩交由群众去评判。

四要有守纪律、讲规矩的定力。近期,中纪委不断释放整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并重磅推出了《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净化节日风气畅通举报渠道。党员干部要杜绝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筑牢“防火墙”,不踩节日“雷区”,坚决守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节点”。

网评精粹:


愿“习近平旋风”推动中美关系休戚与共

习近平访美传递世界和平发展正能量

点头不算摇头算演的是哪出“双簧”

让独特优势在国企改革中发挥独特作用

强推新安保法是在开“和平”倒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